冰糖雪梨

一时兴起掉落小甜饼

【喻王】I love you too. [fin]

今日关键词:如期赴约


因为真的很想写这个题QUQ让我再拖一拖星空(……



在喻文州被调到北京联盟总部工作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,喻文州在选手通道截获留在微草担任教练的王杰希,说,我来北京这么久都没能跟你出来吃个饭,约个时间呗?

王杰希掐指一算,过年前的各个周末好像都排满了,于是说,咱们年后的第一个周日见吧。

行啊。

坏就坏在,这年新年后的第一个周日,是2月14日,情人节。

喻文州在发现这个巧合之后,曾经征求过王杰希的意见:“要不改到周六吧?”

“不,就周日。”王杰希答得很快,顿了顿,又说:“周六是年初六,我们家要一块吃饭的。”

 

这天路上的人实在很好区分,两人走在一块黏黏糊糊的是情侣,眼里冒着绿光的是FFF团,剩下的是一年365天风雨不改,管他情人节国庆节植树节皆泰然处之的普通人。

喻文州站在街头,在三股势均力敌的洪流之间不动如山,但心里远没有表面看起来淡定。通晓三十六计策七十二变化的战术大师,在恋爱上也只是一个毫无经验的宅男。他始终琢磨不透王杰希约在今天的用意,到底是有点意思,还是没有别的意思?还是看似若无其事,实则存了试探的心思?

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,想得越多,可能性就越多,最终在喻文州心上打了无数死结,简简单单约顿饭,竟然比总决赛团队战还要复杂。

而眼看时日渐近,喻文州也只好把心一横,打扮出门。

正好寒流来袭,喻文州穿上一件足以御寒的深灰色大衣,挑了条红色窄围巾当点缀,想了想,又搭上一对低调闷骚的镀铑黑曜石袖扣,故意把两颗都钉在同一边,形成一个别有用心的不对称。出门前他在玄关对着镜子弄头发,突然觉得好笑——在碰上爱情的时候,果真每个人都会变成傻子。

噢,前面是不是忘了交代,喻文州暗恋王杰希多年?

 

五点半,王杰希如约而至。

这路段不好停车,王杰希只是把车窗摇下来,摘下墨镜简洁的说了俩字:“上车。”

“看来王总今天走的是霸道总裁路线。”喻文州上车后笑着挪揄他。

“什么呀。”王杰希给他一个夹杂着笑意和无奈的眼神,霸道总裁变成了居家型优质暖男,男友力爆表。

“咱吃什么?”

“定了个小包间,吃火锅,这天气正适合,就是环境可能差点。今天这日子,但凡气氛好点的都被情侣霸占了,咱就凑合吧。”王杰希一顿,偏了偏头:“我说喻文州,你说话是不是带上点京腔了?”

“入乡随俗嘛。”喻文州笑,答得六分敷衍,心思已然在别的事情上绕转起来。王杰希没有特意点明这是情人节,却也没有避而不谈,第一回合的试探被王杰希打了个太极,喻文州败。

 

王杰希不是黄少天,喻文州走神了,车里一下就静了下来。王杰希在电台主播温柔的语声中平稳地驾驶,偶尔嘟囔两句抱怨路况。

仗着王杰希在开车没法回头,喻文州光明正大地近距离欣赏了起来。王杰希外黑内白的胶框眼镜,可爱。亮哑色交替条状暗纹的闷骚白衬衫,可爱。后颈上带点小卷的发根,可爱。带着京味的小牢骚,可爱……

“我倒觉得不是。”王杰希突然说。

“啊?”喻文州惊醒。王杰希解释:“刚刚广播说,最朴实的‘我爱你’就是最好的情话,但我觉得不是。”

“哦?”喻文州心里一动,顺着他的话接下去:“那你觉得什么才是?”

“我觉得……”王杰希有点犹豫地看了喻文州一眼,喻文州适时地摆出一副真诚的表情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觉得吧,最好的是‘我也爱你’。”王杰希若无其事地说。“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多好。”

喻文州没有说话,他的心跳变快了,一种温暖又甜香的气体在他的胸腔里膨胀了起来。就算喻文州智商打了五折,他也能看穿这个再蹩脚不过的试探。这个可能性让他欢呼雀跃:王杰希是不是也对我有意思?

他不敢确认王杰希是不是那个意思,但是他特别希望他是那个意思,而他记忆里的很多小细节,争先恐后地证明着王杰希似乎真的就是那个意思。


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的,觉得对方什么都好,并无来由地对自己没有自信。总会觉得自己在对方面前表现得不够好,也会觉得自己在对方心里是不是没有那么重要。变得吹毛求疵,变得患得患失,他仿佛患着一种病,整个人变得敏感而易伤,但只要得到一丁点儿回应,他又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了。

你爱我,我也爱你,多么美好。这是每个暗恋者最高的奢望。
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喻文州浅浅笑着,一语双关地说。他抿着嘴看向窗外,以免忍不住笑意,露出太过失态的表情,可他又忍不住想看王杰希的表情。

夕阳慢慢沉没在城市的森林中,带着暖意的余光从车窗照进来,而王杰希就在这样的光里看着他,眼神带着难以察觉的闪躲,耳朵上有几不可见的绯红。这仍是一个互相试探着的对话,这种若无其事的气氛也不够郑重,但是喻文州觉得,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告白时机了。


fin.

 

在三次元的影响下这篇小短打可能有点……齁……

情人节快乐❤


评论(8)
热度(62)

© 冰糖雪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